投稿SXJCMAIL@163.COM

延安: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27日上午,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部分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全文领学了王旭光代检察长在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判分析2020年主要业务数据和省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问题整改情况,研究审定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分工50项要求,并以现场书面答卷的形式,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回答王旭光代检察长在延安调研时提出的“三问”,会后分管领导汇总形成追赶超越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是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王旭光代检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检察机关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的根本要求和总体思路,对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于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更优服务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陕西检察事业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要聚焦对表对标,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转变司法理念,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检察履职办案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绩实效检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履职服务,全心全意顾大局。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做好“六稳”工作,助力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基层基础,实事求是谋发展。抓实监督办案第一要务,坚持系统观念,“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一把抓。提升刑事检察监督品质,加大民事检察监督力度,突出行政检察监督成效,更好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作用。要聚焦追赶超越,自力更生重自强。持续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检察工作的总纲,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夯实责任,保持斗争精神,全面追赶超越,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推动延安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省院党组和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作者:延安市人民检察院  白智永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