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榆林:挂图作战,对表推进!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检察院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27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升“政治三力”,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严抓勤督,持续用力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抓紧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要将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监督办案全过程。 

  会议要求,抓实业务不松劲,切实突出监督办案第一要务。全市检察机关要明确重中之重,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通过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强化监督职能,实现榆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按照《榆林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表》要求,积极认领任务,详细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将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到全面部署、挂图作战、对表推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更大期待,比之过去,一切检察工作都必须有一个质的提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党组关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步年”的安排部署,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并将省检察院关于“三有”争创的有关要求融入其中,全力做到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 

  最后,会议就春节期间有关事项及年后的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作出安排部署:一是会议筹备不松懈。全市检察机关要正确认识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抓紧完成材料起草、数据分析、制定措施等相关工作,为年后召开会议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找准找实深层次问题;各分管院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就各项工作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制定确切、可操作的措施,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廉洁自律不懈怠。春节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做到头脑清醒、眼睛明亮,不违规接受宴请、不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并加强对分管干警的教育提醒,引导全市检察干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防止“四风”问题抬头反弹。三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市检察干警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聚集、不聚餐,居家过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探亲访友,确保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过一个廉洁、安全、文明的春节。 

  (作者: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韩雨欣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