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黄龙:接地气的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近日,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振洲来到联系点圪台乡长村蹲点调研,以《开展主题教育 建设美丽乡村》为题,为农忙中抽出时间学习的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党课。

 

  党课上,潘振洲用通俗而生动的语言为党员和村民们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目标任务、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三个迫切需要来强调农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长村的发展现状、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基层党组织如何更好的开展主题教育的方法和路径。他强调,村两委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第一职责,始终牢记廉洁守法。当好党和国家政策进村入户的宣传员,当好党和国家政策落实的指导员,当好党和国家政策执行的组织员。最后,他就长村目前如何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如何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脱贫攻坚、振兴乡村,提出,要坚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要坚定不移发展壮大主导产业;要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推进乡村治理,全面实现农村振兴。

 

  党课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潘振洲检察长的党课非常地接地气、吸引人,深受教育。村干部也表示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充分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助推全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结束后,潘振洲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作者:黄龙县人民检察院  曹梦蓓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