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中:学习先进典型 强化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初心使命意识,1012日上午,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题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活动在集中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95岁老英雄张富清克己奉公永葆党员本色——深藏战功63年》,观看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先进事迹专题片及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专职委员章春燕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观看结束后,4名党员代表围绕先进典型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汉中市检察院检察长丁鹏敏就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面深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先进典型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精神境界、能力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对照典型,检视问题。以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以及章春燕等身边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汲取榜样力量,立足岗位找差距、查不足,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让先进典型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担当使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融入到我们工作和品行中去。三是追赶超越,奋勇争先。要充分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发挥好党员带头示范表率作用,立足岗位、踏实工作,贯彻落实好各级决策部署,把每项细小工作做实做出成绩,推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敢于啃硬骨头、“背石上山”,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破浪前行,推动“四大检察”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用实际成绩建功新时代。 

  (作者: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赵光锐  王源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