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淳化:让帮扶村党员有个“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淳化县人民检察院在脱贫攻坚调研中,了解到所包扶的卜家便民服务中心西沟村,基础设施落后,无党员活动室,全村25名党员群众的“三会一课”及党的组织生活均在村委会办公室开展,党员群众归属感不强。 

  淳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雅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以帮扶村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推动扶贫工作。一是协调解决3间房屋作为党员活动室,本着“规范、实用、节约”的原则,刷新墙体、维修屋顶、接通上下水。二是筹措资金配齐办公设备,为党员活动室添置了标准化桌椅、电脑、打印机等。三是精心布置室内环境,活动室内墙为“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主题图版,以党旗、入党誓词为中心,分别设置“党的宗旨”、“党的光辉历程”、“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等内容的展板。四是配备党建期刊、党务资料,方便群众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致富政策、脱贫攻坚等相关知识,也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时事政治,政策法规。 

  在淳化县检察院的努力下,卜家便民服务中心西沟村党员活动室成了党员群众的“家”, “三会一课”及党的组织生活有了固定地点和场所,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得以更好开展,党员群众归属感和凝聚力大大增强,党员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                

   (作者:淳化县人民检察院 赵鲜丽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