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827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殷军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扎实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史敏案违纪违法事实,传达学习有关违纪违法情况通报。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等。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室开展了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主持起草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院党组书记殷军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财经纪律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四个方面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要求和重点,深入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要求,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汲取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梁瑛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