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铁检:检察长为陕西铁检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干部上讲台的要求以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领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带头讲专题党课的部署安排,81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加快推动陕西铁检工作转型创新发展》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围绕初心使命这个主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为陕西铁检两级三院全体干警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王勇结合探究“初心”一词的本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方面的要求,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检察人员的初心和使命、铁检人的初心和使命等3个角度,深入阐释了“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被赋予的更加深刻丰富的政治内涵和意蕴。号召陕西铁检全体干警结合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自觉把铁检人的初心使命与检察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高度统一,在推动陕西铁检工作转型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王勇组织再次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分院党组专题研究制定的6条贯彻落实措施,并从以下4个方面对陕西铁检机关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全面做好下半年陕西铁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守初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陕西铁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担使命,推动陕西铁检机关“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陕西铁检工作实现新进步;四是抓落实,以实干精神开拓陕西铁检工作新境界。 

  王勇同时就认真贯彻落实省院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对下督导、一体推进铁检两级三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虽然时间过半,但绝不能有缓一缓、歇一歇的想法,要严格按照省院要求,坚持把检视问题、对照党章找差距以及整改落实抓到位;二是要认真汲取铁检机关纪律作风方面曾经出现的教训,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从严治党新从严治检责任压实压细。三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坚持抓好班子建设,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履行好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