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南:共联共建“庆七一 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化共联共建内容,71日上午,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与南大街社区联合开展了“庆七一,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县环境保护局、县第五小学的党员领导干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方书新同志以《叩问初心使命,奋进美好时代》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能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的精神支柱,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主心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他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补足思想精神之“钙”,必须牢记“一个宗旨”,坚持“四个自信”,做到勇于担当,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作风,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次教育机会,认真思考总结,积极交流讨论,立足当前,积极创新,实现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完美结合;三要清晰目标任务敢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立足各自岗位任务,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用实干赢得掌声、赢得点赞、赢得发展。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刚同志以《守护人生绿灯,不闯法律红灯》为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课上,王志刚同志讲述了监察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多年办案经验,以真实典型的案例、生动幽默的语言,就如何认清反腐败形势,怎样预防和遏制腐败,如何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教训告诫党员,要对党忠诚、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常怀为政之德、律己之心、贪欲之害,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最后,参与听课的党员进行集体宣誓并参观了该院的警示教育基地。 

  通过本次党课讲座,与会的党员同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各自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 

  (作者: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李雨浓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