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铁检:红色教育寻初心 学习研讨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积极推进。 

  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614日下午,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根据中央、省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和队伍实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办公室,为推进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因地制宜统筹主题教育。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上下联动的较好局面;院党总支精心谋划、认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发挥好党支部实践载体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表》,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宣传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进展,树立典型引导示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领导带头读原著,学深弄通议透。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将日常的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与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并轨,注重通读研读,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分专题带头进行学习研讨。在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下,全院四个党支部同步开展学习,用5-7天的时间,集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学习。院领导也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己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带头领学,带头谈感悟,广泛开展了以初心使命、创新发展、司法为民、担当作为、清廉从检等5个专题研讨交流会。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展板一期,更换学习园地一期。 

  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党总支组织了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实践教育,使干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初心和使命。619日,该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后,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观影心得分享交流会。宋铭欣等7名同志作为干警代表依次上台作了发言,他们从不同的侧面阐述了周恩来总理理想坚定,高风亮节,功勋卓著,虚怀若谷的革命情操,激励广大干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20日,该院第一、四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延安进行红色教育。通过参观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观看《延安保育院》等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让干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 

  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同步加快推进。在做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同步推进检察中心工作,确保齐头并进、紧跟节奏、不漏环节。继续深入开展12309检察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大秦岭等专项工作。在检察工作上坚守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弘扬维护法治、追求正义的检察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结合法律监督职责,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行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努力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就搞好主题教育,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的协调推动,在上级院指导下,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二是要进一步提档升级,强化跟进推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握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时刻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及时跟进,将这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阶段调查研究的行动力,检视问题的革新力和深化整治的落实力,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将主题教育的进程不断推向深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务求取得实效。该院党总进行不定期督促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真正做到组织到位、学习到位、调研到位、检视到位、整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高水平创新“自选动作”。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 陈娜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