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咸阳渭城:粽情飘香 助力扶贫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党员、检察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6月5日,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了“粽情飘香,助力扶贫”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检察干警为渭城辖区精准扶贫帮扶对象19户送上端午传统食物--粽子,送粽子传祝福,宣检察讲法律,祝福大家端午安康、节日快乐。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平信检察长拉着帮扶对象郝玉秦的手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变好的”,受到帮扶慰问的郝玉秦深受感动。

    该院党组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扎根群众,每到一户,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收入、患病就医、子女上学就业、补贴发放落实情况等工作生活问题,分析致贫原因,耐心听取群众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法律,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机遇,积极提高能动性,改善家庭生活。目前已使5户帮扶对象生活有所改善,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全院党员、检察干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党员、检察干警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的热潮,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同时也是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更是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党员、检察干警深切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锤炼干警热爱祖国、热爱检察、热爱生活的良好品质。

  (作者: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 韩和芳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