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平利:开展“德润检察明志笃行”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48上午,平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德润检察、明志笃行”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警重温了道德经典,感悟了榜样精神,传递了道德力量。 

  本期道德讲堂以“德润检察、明志笃行”为主题,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受五个环节,让现场参与的检察干警用道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用道德的阳光来温暖心灵。活动在《公民道德歌》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歌曲形象生动地表现了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和具体要求,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随后观看了短片《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彰显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精神,教育干警要牢记使命,心系百姓,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学习诵读了《礼记·大学》、《老子》、《陋室铭》中的经典名句,引导干警修身律己、净化心灵,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接着,曾获得“中国好人”、省市道德模范称号的平利县八仙镇狮坪村党支部书记吴祥义用朴素的语言、深刻的哲理分享了自身成长、艰苦创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历程,阐述了自己对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的正确理解,引导检察干警树立艰苦奋斗、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价值理念。最后参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检察干警如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畅谈了心得、分享了体会。 

  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从检初心,勇于担当,做一名崇德向上、诚实守信、知行合一、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新时期检察干警,真正把“忠于党,平如水,利于民”的职业理念落实到“小院大作为”的奋进过程当中。 

  (作者: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杨云华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