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佛坪:“主题党日+”活动亮点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日前,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了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干部送去了“豪华”党建套餐。本次活动中由该院党支部组织委员何红莉同志主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皓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亮点一:规定动作+双报到,规范组织生活。活动中,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领诵《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走进袁家庄社区开展双报到和平安创建知识宣传。在张元清老人家中,党员干部送去了对老人的问候,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吃住问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并嘱咐老人要保重好身体,入冬后一定要注意取暖安全。接着组织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起为老人检修房屋和清扫卧室,为老人营造一个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亮点二:立足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创建。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同志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佛坪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传达了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他从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加强和改进执法办案、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浓厚舆论氛围等方面细化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亮点三:抓纪律强作风,从严治检在路上。该院纪检组长翟权同志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的通报》和该院《关于进一步严明会场纪律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增强自警、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一是要深刻学习案例,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有关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使遵规守纪成为全院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亮点四: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舆论环境整治再发力。支部组织委员何红莉同志组织学习了市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的通报》,传达强调县上对舆论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检查相关情况,对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总结,宣读了该院《关于网络舆情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工作“三同步”应对预案》。她要求党员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干警思想认识,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增强涉检舆论引导,丰富宣传载体、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法治能量。 

  亮点五:赛军令状亮差距,追赶超越促提升。全体党员逐一对标2018年的考核任务、对照追赶超越目标的完成情况,结合个人追赶超越军令状,认真查找了自身追赶超越的目标差距,就未完成的目标提出了未来近两个月工作措施和打算。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的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补充,就未完成的量化目标提出了具体完善和提升意见。 

  亮点六:凝心聚力鼓干劲,全力以赴再出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皓亮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立足岗位谋超越,脚踏实地工作所取得成效进行了肯定。他强调:一是开展“主题党日+双报到”活动效果好,立足职能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认识再提高,举措再强化,打击效果再增强;三是要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廉洁自律规范执法,严明纪律和规矩的要求,坚持不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常态;四是要结合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的通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把抓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要勇当追赶超越先锋,对标军令状和年终考核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有效地整改落实,真抓实干,争取突破进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六要突出打造亮点品牌,立足佛坪实际努力形成单项工作亮点纷呈、整体工作特色鲜明的良好局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元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促进了机关党建、干部作风建设、追赶超越的有机融合,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凝聚起了站位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达到了良好效果。 

(作者:佛坪县人民检察院 柳毅 胡振山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