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宝鸡渭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红色文化 做时代先锋”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在国庆69周年来临之际,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红色文化,做时代先锋实践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分两批次赴延安和梁家河学习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实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举行读书会等多种形式,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用这种特殊的形式为祖国献礼,为每一位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实地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驻地杨家岭和枣园革命遗址,踏寻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生活战斗的光辉岁月和丰功伟绩,实地感受革命伟人和群众同甘共苦的生活环境。深刻认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产生的毛泽东思想,悉心体会以坚定政治方向、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延安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组织建设和政治军事智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在梁家河参观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淤地坝、沼气池和知青旧房,重温入党宣誓,真实了解梁家河村四十多年来的艰辛创业历史,探寻青年习近平下乡插队的每寸足迹和在担任梁家河村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努力改变农村贫穷面貌的扎实作风。真切感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广大知青与群众同甘共苦的真挚情怀,攻坚克难的坚定意识。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干警的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立足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 张玮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