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南:红色教育活动走进梁家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为回顾党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全院党员干警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警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梁家河开展“走进梁家河 践行初心路”主题教育活动,感悟延安精神,接受灵魂洗礼。

 

    在梁家河,党员干警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住过的窑洞、睡过的土炕、盖过的棉被和生活过的陕北大院,以及沼气池、铁业社和梁家河村史馆,感受总书记与村民的鱼水情深。干警们一起聆听讲解员《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担当》现场教学,真实体悟了艰苦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心为群众的责任和信念,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乡亲们奋力改变梁家河村贫困落后面貌、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扎根基层、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

    在村委会大院,党支部副书记杨旭带领干警们重温入党誓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

    活动中,党员干警们登上了宝塔山,参观了抗大旧址,亲身体验到了当时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环境,深刻理解了延安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重要作用,切实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和传承至今的延安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全体党员干警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梁家河所蕴含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有了深刻领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扎根农村的为民情怀、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好学吃苦的坚强意志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梁家河精神为指引,传承革命精神,勿忘入党初心,立足检察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努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信赖的检察官。

(作者: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吴京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