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开展干部作风问题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机关作风,推进年度工作落实。8月29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干部作风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首先进行了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和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知识测试,随机抽测了作风纪律应知应会内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研讨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纪律不强、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谈认识析根源,交流全面从严治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具体举措。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在学习讨论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积极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二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要求,深入查找执法办案和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违规办人情案、关系案,该捕不捕、该诉不诉的问题。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历次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惩乱采乱挖乱伐乱排乱建等问题,为生态商洛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四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同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六字要求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 积极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作者: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佘良云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