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平利:纪律作风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为扎实推进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活动,8月20日,平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县监察委委员陈亮为全体检察干警作纪律教育党课,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检察干警共计40余人聆听了党课。

 

陈亮以“党何以有这样强大的生命力”为引题,围绕“加强纪律性,习惯在全覆盖监督下开展工作”主题,从“知史明志、知规明德、知纪明责、知法明度”给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首先梳理了中央纪委和新中国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通报了几起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剖析违反纪律规矩的危害性,教育全体干警要注意构建良好的“个人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修为政德”,组织学习了党章和“两准则、四条例”,破除了一些错误认识,强调要以“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来抓好纪律规矩;最后从政治语境、法律语境和监察语境三个维度组织学习了《监察法》。陈亮的授课既有身边的实例,又有理论的深度,促进了检察干警更深刻地理解纪与法关系、纪严于法的要求。

该院党组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真正做到懂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作者: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杨云华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