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岚皋:赴延安追寻领袖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8月1日至4日,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蔺河镇茶园村党支部组织机关、农村党员干部赴梁家河、延安革命圣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追寻人民领袖初心,汲取精神滋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在革命圣地延安,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杨家岭、枣园、抗日军政大学革命旧址,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领导人当年的住所。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都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伤痕累累的兵器,一个个简陋的生活用品、一段段激烈的战斗故事,将充满昂扬斗志和革命激情的火热年代真实地再现眼前,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血醒残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卓绝和延安精神的难能可贵,使灵魂和精神经受了一次震憾和洗礼,对革命先烈的追慕和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懂得了延安精神的精髓和真谛。在“为人民服务”广场前,听取了延安干部学院教授讲授张思德同志生前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当年革命战士和广大群众的苦难生活,集体学习了毛泽东主席《为人民服务》这篇著名文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延安之行,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区人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了党员们的党性,净化了灵魂。

在梁家河,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住过的窑洞、睡过的土炕、盖过的棉被,以及沼气池、知青井、淤地坝和铁业社、供销点,聆听讲解员悉心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真实体悟了当代领袖习近平同志当年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过四关”、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和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责任和信念,实地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乡亲们奋力改变梁家河村贫困落后面貌、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扎根基层、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梁家河大学问”有了深刻领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宗旨观念,继续发扬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梁家河精神,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努力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作者: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陈宏佑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