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防范刷单诈骗 守护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作案手法揭秘: 

  刷单返利套路种类繁多,不法分子往往借助时下流行的社交软件、短视频软件等平台,以零投入、无风险、高收益、日清日结等为宣传噱头,诱导未成年人以低价购物、充值返利等方式进行转账,在诈骗初始阶段,一般先会让未成年人获得一定的小额收益,骗取未成年人的信任,诱使未成年人继续大量投入本金,之后,不法分子便会携款跑路。 

  检察官温馨提示: 

  1.“一不”:不轻信,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反诈教育,教育未成年人警惕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对此类电话、短信、链接一律做到不看、不理、不点,不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 

   2.“二不”:不贪利,未成年人要切实筑牢自身心理防线,切勿轻信不法分子所宣扬的中奖、足不出户赚大钱等说辞,切勿因贪小利而受到不法分子的诱惑。 

  3.“三不”:不转账,未成年人要切记,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绝不与陌生人私下交易,随意进行转账、充值等操作,如有疑问,可向家人或者拨打110求助。 

  “一要”: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要保留好转账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挽回损失。 

  来源: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郑敏娜 校对:胡安辉 王瑾 审核: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