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未央:95后女子盗走同事手机转账3万元,判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2019年5月,在西安市未央区某一店铺内,一名95后女孩岳某趁同事郭某不备,将郭某正在充电的手机盗走。

  一早便知晓受害人郭某手机支付密码的岳某,将郭某微信和支付宝内共计3万元转到自己及朋友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然后将店内同事们的微信统统拉黑,之后陆续将盗取的钱财挥霍。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对岳某盗窃案提起公诉。

  未央区人民法院经审理,结合其自愿认罪认罚情形,判处岳某有期徒刑一年又三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检察官提醒:

  针对手机支付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犯罪形式新颖、手段隐蔽,为防止电子账户被盗刷,以下几点需记住:

  1、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谨防泄露,尤其是身份证、账户密码等,谨慎将装有电子账户的手机外借,在他人操作自己手机时,需守在一边。

  2、提高警惕,用自己的手机号绑定电子账户,以便随时了解自己的账户状态,更换手机号码、手机遗失或发现账户异常后,要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和支付平台客服,采取措施保护个人财产。

  3、保障账户登录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设置安全系数较高、组合较复杂的密码,多账户尽量设置不同密码,以此提高电子账户的安全。

(供稿: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