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阴:精神小伙儿撩上他!想得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案件回顾 

  年仅21岁的小伙子黄某在某交友平台以女性身份注册账号,同熊某聊天交友,后发展为恋爱关系。在交往期间,黄某多次以没钱吃饭、过生日、开服装店、发生车祸欠款等理由向熊某索要财物。熊某对“网络女友”言听计从,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给黄某转款合计7万余元。但是,当熊某要求同黄某见一面时,黄某立即将熊某电话拉黑并删除微信。直到这时,熊某这才发现上当受骗,立即报警。当黄某被抓获归案后,熊某大吃一惊,平日撒娇卖萌的“网络女友”竟然是个小伙子,真是既被骗了感情,又被骗了钱。 

  该院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发现,黄某是一名无业的小伙子,闲来无事用女性身份注册账号,发现熊某竟然被其美女头像吸引,不断地发红包、买礼物来追求黄某,于是黄某产生了诈骗的目的。黄某在网上搜罗美女照片谎称是自己的生活照发给熊某,并用变音软件同熊某语音聊天,获得熊某信任后,黄某不断地撒谎向熊某要钱。但是,谎言终有一天会被揭穿,熊某的报案使这起荒谬的骗局戛然而止。 

  该院将这起案件起诉至法院,黄某构成诈骗罪,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 

  检察官温馨提醒 

  网络逐渐成为人们聊天交友、寻找对象的一个途径,但是诈骗分子往往冒充他人,甚至伪造性别,以“恋爱交友”为名,通过各种理由要求转账、发红包,随后“拉黑”、“失联”,从而骗取钱财。在网络交友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多渠道核实对方身份,凡是涉及资金问题,务必保持清醒,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被感情冲昏了头脑。总而言之,网络交友有风险,涉及钱财需谨慎。因为你的美女网友很可能是个小伙子,既骗感情又骗钱。 

  (供稿:汉阴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