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莲湖:坑!这种骗局套路一环接一环,最近不少车主上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当你驾驶爱车在路上行驶时,难免会根据路况进行变道行驶,这时候你可得注意了,有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在变道时“使坏”伺机敲诈勒索。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娄某、闻某。 

  案情回顾 

  三十岁的娄某是某汽车服务公司的员工,曾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取保候审,90后的小伙闻某也曾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刑事处罚,二人凑到一起后盯上了不给车辆购买商业保险的货车司机,打算狠狠捞上几笔。 

  今年8月份,娄某、闻某从别处借来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在本市西郊寻找“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货车司机,等行驶在身旁的货车司机变道行驶时,便一脚油门冲上去故意发生剐蹭。 

  如果货车司机报警求助,根据相关交通规则,并线未完成的货车司机往往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依法要承担豪车的巨额维修费用。没有购买商业保险的司机就会无力支付。 

  此时娄某、闻某二人便威胁恐吓,甚至堵住对方车辆不让其驶离,万般无奈的货车司机只能息事宁人、破财免灾,经过反复商量,货车司机不同程度地“赔偿”5000-8000元不等的“维修费”。 

  收到“维修费”的娄某闻某并不着急维修车辆,而是继续驾驶着“受伤”的豪车寻找目标。 

  短短二十天左右,就接连有四起受害人被敲诈勒索,涉案金额近2万元。 

  检察官提醒 

  驾驶机动车时,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如遇到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求助,尽量通过保险公司处理。对于私下协商处理的不合理索赔要仔细判断,防止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供稿: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