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定边:依法批捕9名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212日,定边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一起跨境电信诈骗案的邓某、谭某等九人依法批准逮捕。 

  2018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谭某等九人先后在不同时间受雇于同一公司,以出国旅游为幌子,出境菲律宾。先后通过注册的虚假信息、微信号、加好友、拉群、直播间诊股、诱导被害人进行区块链或者虚拟数字货币投资,在后台操纵价格制造亏损假象从中获利。该犯罪团伙实施的是一种典型的以投资理财为幌子的“杀猪盘”式的诈骗行为。今年89月份以来,该犯罪团伙又利用电脑软件对外拨打语音诈骗电话,实施上述投资理财诈骗行为。2019916日,该犯罪团伙涉案人员被带回国内,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检察官提示:电信诈骗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诈骗方式,属于非接触性犯罪,受害人即使足不出户也可能被骗,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该案提醒广大群众,只要大家不随意点开陌生短信中的链接、不向任何陌生短信、微信、电话透露个人账号、密码、身份证等信息;投资理财通过正规国家金融机构办理,就可以避免此类诈骗。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作者:定边县人民检察院 方伟宇  杨新亚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