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志丹:对一起盗窃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28日上午,由志丹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等四人盗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在志丹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本案中,杨某某等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活体柏树根,不仅触犯了刑法,也破坏了生态环境,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被告人杨某某等四人在县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经过庭审后,县法院采纳了该院对被告人杨某某等四人的量刑建议,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整,判处被告人景某某拘役四个月又十五天,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为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整,判处其余两被告拘役四个月又十五天并处罚金二千元整。同时,判处四人共同承担民事和公益损害赔偿责任。 

  (作者:志丹县人民检察院 薛珊珊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