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新城:传统“骗局”升级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有人在地上扔了一个麻袋” 

  一天,受害人白某钰到本市新城区西京医院看病,当他经过住院一部花园时,一名行色匆匆的男子在他面前经过,一个包从他身上掉下来,然而男子并没有发现,走开了。旁边的另一个男子迅速走过来对白某钰说“见面分一半,这钱可不兴你一个人独吞”。  

  “你说你没拿,让我看看你的银行卡里边有没有” 

  白某钰还没闹清发生什么的时候,这个男子已经拉着他坐下来研究钱怎么分了。过了一会儿,丢钱的男子跑回来,指着二人说:有人看见你们捡了我的钱,那可是我的救命钱啊。捡钱的男子迅速把钱藏了起来还一脸正义的说:我们可没有捡你的钱。然后打开自己的包让该男子查看。丢钱男子说:这么久了,你们肯定把钱都存到自己银行卡了,我要看看你们银行卡多了我的钱没有。捡钱的男子随即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利索的说出自己的密码:身正不怕影子歪,你随便看。然后又示意白某钰说:你也没拿,就把银行卡给他,让他随便查去。白某钰无可奈何只得交出了银行卡和密码,随后,捡钱男子悄悄将那一包钱交给白某钰,说:你给咱看着,我去监督他查咱们银行卡。 

  “竟然是一包冥币” 

  二人走了之后,白某钰打开包,才发现里边竟然全都是冥币。而此时,两个骗子正拿着他的银行卡疯狂的取钱并嘲笑他的智商。 

  法网恢恢 

  此后,两个骗子还以同样的办法在同样的地点行骗数次,目前该案已由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两人均被法院作出了有罪判决!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及家属,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张会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