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长安:用血刃表达的“爱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我是爱她的,我只是生气了...... 

  去年秋日的一天,小强和小夏通过微信附近人添加成为好友,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开始了同居。没有交往的基础,俩人不久就出现各种矛盾,争执不断,小夏提出分手,但小强却始终不肯同意。 

  这天晚上,小强发现小夏居然和他人有暧昧关系,争执过程中小夏说她结过一次婚,后来还离婚了。小强突然间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心里生气极了,争吵中他狠狠的打了小夏一巴掌,俩人又撕打在了一起。小夏跑到厨房拿起水果刀把小强的手背划破了,小强很快便夺过的水果刀拿在了手里。 

  本来两人说好一起去医院看手上的伤,可刚走出小区大门不远处又发生了争吵,可怕的一幕出现了...... 

  夜色已经很晚了,但路灯下能清晰的能看见一名男子在女子身上乱打,一直拿在手里的水果刀向小夏的头部刺了下去,小强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血染红了水果刀...... 

  小夏拼命的反抗,使出全身力气呼救着:“救命啊,别打我了。”正好有路人经过,小强慌忙地扔下刀向十字路口的方向跑去。好心的路人扶起倒地的小夏,发现双手已被鲜血染红,立刻呼叫了救护车。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路人担心小夏的伤情,一直和她进行着交谈,得知了犯罪嫌疑人小强的相关信息,最终公安机关通过网上追逃将小强抓获归案。 

  经鉴定,小夏的损伤程度属于重伤二级。 

  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小强。 

  关于故意伤害罪,简单来说就是行为人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行为。该犯罪的成立需要具备两个方面的内容:1、主观上表现为故意。即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结果,而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2、客观上事实了非法损害他人身体的行为。故意伤害的程度从轻到重分为轻微伤、轻伤、重伤、致死四个等级。一旦达到“轻伤及以上”的标准,那就触犯了该罪。 

  本案中嫌疑人小强遇事不能冷静,因感情纠纷与女友发生争吵,而后小强故意损害了小夏的身体健康,至小夏重伤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他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检察官提醒:微信添加附近人交友须谨慎,高大帅气的外表下可能隐藏着一颗恶魔的心,给你带来的也将是所承受不起的“爱情”;因爱生恨的极端案例时有发生,在遇到问题时候,理性分析原因、妥善处理自己的情绪,冲动下的大打出手只会带来无尽的伤害,不能挽回已逝去的爱情。 

  (作者: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赵燕妮 刘倩倩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