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武功:有病求神婆 “换生”钱被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高某自称“神婆”替人治病,骗人钱财,被武功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

  2018年2月12日,胡某与家人来到武功县李大商城找高某看病,高某在为胡某把脉后称其系玉皇大帝下凡,且被狐仙附身,这个病去医院看是浪费钱治不好,必须求神换生。高某说的病症与胡某一致,因此胡某及家人对高某的话深信不疑。

  2018年2月14日,胡某及家人来到武功高某在某商城设置的佛堂为胡某“换生”,高某收取胡某1万余元,让胡某及家人跪在佛堂前,自己用黄表、酒给胡某“刷扫”,并用3斤9两猪肉贴了三个黄纸剪的小人在胡某周围转一圈称为胡某“换生”。高某称这样做的目的是把狐仙转移到肉上,用肉把胡某代替,胡某的病就会好的。之后胡某的病情加重,家人将胡某送往医院治疗,才发觉被骗。

  检察官提示: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根据刑法第266条对诈骗罪量刑的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单处罚金。

  中国从古至今有祭拜、进寺庙上香的习俗,但这仅是人们对美好期望的一种心灵寄托。真的有严重疾病,求神就能治好,想必谁都不会相信。现代社会我们应该相信医疗技术,高某利用封建迷信进行换生治病的行为,违背了客观规律,对受害人来讲,可能导致死亡或伤残;若真正发生严重后果,高某将终生都要背负这样的自责。高某的行为侵犯了受害人的人身权利及财产权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其被判刑,也是罪有应得。

  (作者:武功县人民检察院 党维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