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长安:“高利息”?大陷阱!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王某从小就是父母眼中的掌上明珠,一直被宠惯着。直到最近有债主找上门,老两口才吃惊的知道自己的女儿欠了很多钱,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最痛心的还是王某的母亲,她后悔从小娇惯女儿,什么都顺着她,想把最好的都给她,结果过于溺爱让她犯罪走进了看守所,一想到这......王某的母亲深深自责,她哽咽着用手擦着眼泪......两位老人商量后,决定先把房子卖了给女儿还欠款,自己一家人再租房住,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是什么原因让王某变成了这样呢?

  留学海龟疯狂借款三百多万!

  10年前,王某赴澳洲留学,学成回国后投了一大堆简历,愿意用她的单位只给她开很少的底薪,自己找工作四处碰壁,王某在母亲的帮助下,进入一家酒店工作,每月拿到手的工资也只有三千左右。如此,即使工资每年都涨50%,想赚回100多万的留学费用,也得十几年。

  每每想到这里王某就想辞职。2012年10月辞职后的王某一直赋闲在家,衣食住行全靠父母的养老金支持。好吃懒做又不想背负啃老族的她只想尽快赚钱,于是王某先后向好友张文(化名),王丽(化名)、刘林(化名)进行借款,从张文处多次借款共计约150万元人民币,从王丽处多次借款共计约104.9万元人民币,从刘林处多次借款共计约60.5万元人民币。

  高息诱惑,多人上钩

  王某向好友谎称自己放贷可以获取高额利息,并以支付每月利息3分、最高5分作为回报。同时,以家中有公司、工程项目等为由骗取好友信任。张文和王丽的借款都是由银行卡转账完成的。由于好友刘林没有那么多钱,王某让其研究网贷平台的信用贷款额度,从这些平台借款给她,结果刘林就这么答应她了。被害人张文、王丽、刘林一直蒙在鼓里,面对高额的利息,纷纷上当,最高借给了王某约150万元。

  挥霍巨款 无力偿还

  王某将被害人的钱骗到手后,并未将钱款用于承诺的用途。然而,纸终究保不住火。没过多久借款到期后,见王某迟迟未归还借款,大家心里就起了疑心。原来王某一直在拆东墙补西墙,用后面借的钱一部分用于偿还前期借款的本金及利息,一部分用于自己挥霍,导致现在已无法偿还剩余借款。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的王某编造一些虚假的借款用途,使至被害人产生其借出资金安全并能获取高额利息的错误认识。由于这种行为完全不适用暴力,而是在平静甚至愉快的气氛下进行,加之受害人防范意识较差,较易上当受骗。那么怎么才能防止诈骗呢?一是天下不会掉馅饼,大家要自觉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擦亮眼睛,提高鉴别能力,不要被利益所迷惑,相信某些骗子的谎言。二是支付宝借呗、微粒贷、安逸花等网贷平台的信用贷款额度在方便生活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三是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报案,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作者: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黄亮 刘倩倩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