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莲湖:同乡来投奔 却被盗窃一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老乡投奔黄某,却被黄某盗窃钱财。2019年1月24日,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黄某批准逮捕。

  2018年11月6日晚,小俊独自一人来西安找工作,因没有处住,便联系同村老乡黄某,黄某邀请小俊到自己暂住的一家客栈内同住,二人相谈甚欢,一直聊到次日凌晨3点才睡觉。黄某发现小俊已经熟睡,他的手机在一旁充电,就打开小俊的手机翻阅,当黄某看到小俊手机上的某网贷App可借款额度15000元,便以小俊身份借款15000元转入小俊绑定的银行卡中,随后用小俊微信将钱款转至自己微信中,作案后黄某立即逃离现场。小俊清晨起床后发现黄某已经不在房间,又发现手机内有提示借款的短信,便打电话追问黄某,被黄某拉黑,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2019年1月11日,黄某被抓获,钱款已被挥霍一空。

  检察官提示:现今社会,手机不仅是通讯工具,也是金融工具,关系着自己的财产安全,大家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做好安全设置,尤其对熟人也要也戒备之心,防止发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作者: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赵诗媛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