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咸阳秦都:男子医院行窃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近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卞某某批准逮捕。

  前一段时间,由徐峥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火爆全国。电影中,患了重症的病人因为没钱买药,病情越拖越重,最后无可奈何只能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情节,看哭了不少观众。然而在治病救人的医院,竟然有黑心的窃贼,向求医治病的患者或家属,频频伸出黑手,盗窃患者的看病钱甚至救命钱,实在是可恶。

  案情经过:2018年9月某天,因犯盗窃罪刑满释放的犯罪嫌疑人卞某某,出狱不久就又重操旧业,在咸阳市某医院重症医学科门口伺机作案,由于受害人疏于防范,卞某某顺利的盗窃了一男子挎包内用来就医的3000元钱。

  没过几天,这盗窃得来的3000元钱就被卞某某挥霍一空,于是他又将黑手伸向了医院里治病救命的病人。但是,这一次他的运气就没有这么好了!

  10月2日凌晨,卞某某在咸阳市某医院住院部,趁着病人侯某某熟睡之际,盗走其枕边手机一部。得手之后卞某某又将目光转移至病房内另一病床上熟睡的病人景某某身上,正在盗窃其枕边钱包及手机时惊醒了景某某,随即就被景某某和闻声赶来的医生和保安制服。

  犯罪嫌疑人卞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涉嫌盗窃罪,被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示: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一)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的;(二)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

  (作者: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 程倩雯 王蓓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