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未央:机关算尽上演“一出好戏” 法网恢恢终难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自由是做法律许可范围内的事情的权利,合法行为和犯罪行为有时仅仅就在一念之间,切不可心存侥幸。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摆拍”抢劫案件。

  今年5月,住在西安市的焦某与宜某因打麻将产生一些摩擦,焦某不满宜某在其他牌友面前说自己的坏话,遂联系到铜川市的赵某,要求赵某帮忙教训一下宜某,让他不要乱说话。赵某勾结同市的张某从铜川到达西安,一起到宜某小区楼下,拦住宜某,并告诉宜某:“有人让我来收拾你,我不想打你,你配合我们一下。”宜某按照赵某的要求,躺在地上,摆出挨打的姿势,张某假装动手打人,赵某拍照后微信发给焦某。此时,赵某对宜某说:“我们大老远过来,没让你挨打,你得给我们一些辛苦费。”宜某起初不愿意,后赵某拿出一把12cm的水果刀在宜某大腿上比划了几下,宜某出于害怕给张某微信转账500元。后赵某单独将宜某拉至一边,对宜某说:“你刚刚给了我兄弟500元,你在转给我500,我以后就不找你麻烦了。”宜某又单独给赵某转账500元。后赵、张二人返回铜川。次日,赵某给焦某打电话说:“人帮你教训了,你得给我点辛苦费。”焦某又转给赵某500元辛苦费。后来,被害人宜某报案,公安机关将焦某、张某抓获,赵某因其他案件已在监狱服刑。近日,张某因抢劫罪被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法:日常纠纷事件,要以合法妥当的方式解决,不能好勇斗狠,更不可抱有投机的心理,即使机关算尽也无法逃避法律的制裁。 

(作者: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 王瑞利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