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三原:醉汉袭警还“失忆”“两长”审案当庭宣判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近日,三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引对一起妨害公务案依法出庭支持公诉,三原县人民法院焦鹏院长作为主审法官审理该案。

多媒体示证  让证据说话

庭审中,被告人谷某借口自己喝多只记得自己被人打了,但不记得自己打别人的事情,然而公诉人出示了案发时民警执法记录仪上的视频记录让被告人当庭无话可说。其实案情并非被告人说的那么简单,从视频中看到当时现场混乱,被告人在大声辱骂民警,不仅打了民警而且还以坐过牢威胁办案民警,最终在证据面前,被告人谷某表示自己认罪服法。

释法说理  看得见的庭审实质化

杨引检察长在整个庭审过程指控犯罪有力,辩论有理有据,量刑建议被当庭采纳。被告人谷某以妨害公务罪获刑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谷某当庭认罪,表示愿接受法律的惩罚。杨引检察长在指控犯罪的同时,还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庭教育,用通俗易懂语言对被告人进行释法,为什么被告人认为的简单的家务事会让他坐在被告人席位,为什么阻碍警察执法是要从重处罚,并剖析了被告人犯罪原因和危害后果,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作者:三原县人民检察院 张鑫  编辑:李柏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