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吴起:冒充数职诈骗 法网恢恢被擒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不劳而获是只有懒惰的人才抱有的一种幻想,“天上没有掉馅儿饼”的美事,任何心存侥幸的致富发财路,终归只是一场“春秋大梦”。近日,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涉嫌诈骗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本以为自己高超的演技,会为自己带来不菲的收入,谁知却令自己深陷囹圄。

犯罪嫌疑人王某,吴起县某乡村民,没有固定职业与稳定收入,整天游手好闲,还欠下一些外债,便动起了网络微信诈骗的歪脑筋。20169月份,王某手头紧张,且被人催债,便通过自己的微信结识了做微商的受害人赵某,相互聊天之后,王某谎称自己是吴起县某采油厂的工人,可以通过自己的个人关系向受害人赵某介绍一笔关于采油工日常洗涤用品的生意,受害人赵某见利润可观,遂深信不疑,便让嫌疑人王某从中斡旋。不久之后,嫌疑人王某认为时机成熟,便向受害人赵某谎称该厂采购员索要回扣,需要一些资金,让受害人赵某提供给自己。赵某便向王某支付了3000元。之后,自作聪明的嫌疑人王某,又再次申请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并添加受害人赵某,谎称自己是采油厂的采购员“高丽”,赵某对此深信不疑,多次向“高丽”支付钱款,共计1万多元。王某将自己所骗取的赃款挥霍一空,而后,与王某无法联系,赵某才发现自己被骗。

2018111日,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该院依法批准逮捕。42日,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等待王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提示: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身处法治社会,一定要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财富,而不是铤而走险,以身试法。一旦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的底线,势必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在当下互联网的时代,广大网民在添加陌生人进行聊天时,尤其是在涉及钱财的交易中,要提高警惕,切莫给不法之徒留下可乘之机。如果自己的钱财受到损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留下可供用以证据的相关交易材料,以便公安机关侦破案件。

(作者:吴起县人民检察院 冯博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