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组织区县院参加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检委会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为进一步做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应用工作,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于927日至929日组织各基层院业务条线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师资骨干培训。此次培训由该院研究室员额检察官念建平同志授课,来自全市14个基层院的检委办员额检察官及办案人参加。 

  27日下午3时,各区县院参加培训的检察干警统一调试电脑,为模拟培训顺利开始做准备工作。 

  28日上午,念建平同志针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中案件议题、事项议题、检委会学习三个主要内容,分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逐个流程向大家展示讲解实操过程和方法要领,并对于2.0系统和1.5系统差别之处进行了重点讲解。 

  28日下午,各区县院的干警们在模拟环境中演练,针对培训内容巩固练习,随后就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29日上午,在训练的基础上,请碑林、长安院的两位干警为大家完整的演示整个模拟过程。最后,他们统一进行了培训测试,成绩全部达标。 

  大家在一天半的时间内,相互研讨、切磋,细心操练、一丝不苟。在演练过程中相互发问,积极解答,展示出了良好的学习风貌。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是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检委会业务办理系统的一次集中学习,同时也为两级院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互相提升的机会。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达到了三个目的:一是了解了2.0系统和1.5系统的区别;二是进一步熟悉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模块及其子系统操作流程;三是在试运行的环境中,发现了系统的不足之处,比如文书无法打开、会签无法一键发送等问题,今后的工作运用中,系统还有待完善。希望此次检委办培训切实发挥好市院2.0师资骨干培训班学员的传帮带作用,以点带面,辐射传导,做到每名干警都会操作系统,确保非试点院于2020111日起开始上线并试运行。    

  (供稿: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