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陇县:把厚厚的卷宗安全“装进”光盘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在“互联网+”模式下,陇县人民检察院准确把握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开放与保密相结合,在推行电子卷宗阅卷服务的同时,对电子卷宗进行加密处理确保案卷的安全性。 

  该院实行卷宗电子化管理,把电子卷宗阅卷服务作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重要内容来抓。电子卷宗制作员利用技术信息手段,将扫描后的卷宗上传至系统,对图像质量不清、图像颠倒、空白页、偏斜页等逐一纠正,制作清晰、全面、和纸质卷宗一致的电子卷宗。律师可以随时申请、随时阅卷,既能直接在阅卷电脑上快速查阅,又能选择当场通过光盘将卷宗拷贝带走,有效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利。 

  该院多重保密措施严把案卷导出关,对导出的电子卷宗进行加密处理。提高保密意识,通过省司法厅官网核实律师身份,刻录电子卷宗光盘时,在电子卷宗文件上添加律师的执业证号作为水印,并对每一名律师拷贝的电子卷宗设置不同的打开密码,防止案卷材料非法传播责任不明、卷宗光盘遗失泄密等问题的发生。 

  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此项工作是把厚厚卷宗“装进”光盘服务律师阅卷,水印密码多重保障电子卷宗安全。既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利,又确保了电子案卷的安全使用,顺应了“互联网+检察”的发展潮流。 

  (作者:陇县人民检察院 张文英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