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潼关:多项举措规范内控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为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增强防控风险意识,近期,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内部控制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建设。 

  编制内控手册。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为抓手,根据财政部以及中纪委印发的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在对主要财经工作及业务流程梳理的基础上,完善财经工作的内部控制体系,完善《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内部控制规范手册》。并要求各部门要严格遵循手册相关要求,明确各自岗位的内控职责,规范业务行为,以推进本院综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健全内控制度。实行重大资金使用集体决策,对重大事项、大额支出,均由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确保决策民主、科学;由主管领导负责财务审批,检察长定期对财务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最大程度的消除经济责任风险,确保单位资产安全、完整。 

  规范财务工作流程。完善财务各项工作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以内部控制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预算、收支、资产、项目、政府采购以及合同管理的控制,以确保财务记录、财务报告信息和其它管理信息的及时、可靠和完整,有效保障单位业务稳健高效运行。 

  目前,该院通过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使本单位的各项财经活动在政策、法规、制度下规范运行,同时,也为本院今后内控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 

  (作者: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刘燕燕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