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安康:举办全市互联网网站集群采编人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水平,有效解决安康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信息孤岛及安全防范等问题,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在全市互联网门户网站集群即将上线之际,220日市院举办了全市互联网网站集群采编人员视频培训会。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检察综合业务部部长周光鉴同志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并做了讲话,他指出作为全市两级院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市互联网门户网站一直以来存在着站点独立、信息不足、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加之近年来网络安全形势严峻,两级院门户网站安全防范水平参差不齐。为解决以上问题,全市统一建设门户网站集群,主要是把现有两级检察院门户网站整合起来,集群化开展网络宣传和检察实务,力争通过35年的建设和运行,实现实体检察与网上检察合二为一,建成“网上检察院”。 

  建设门户网站集群意义重大,有利于解决原有网站样式各异、质量参差不齐、作用大小不一、安全及管理跟不上等问题。新网站集群突出了集群功能、履职功能、宣传功能,是该市检察机关展示形象的新窗口,与人民群众互动的新桥梁。网站集群的建设使用,实现了从传统分散孤立宣传向整体联动宣传、从传统实体服务向现代网络服务的转变。周光鉴部长同时对培训纪律、信息发布制度规范、后台账号管理以及上线反馈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全市互联网网站集群培训及上线工作是市院今年推进智慧检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待培训结束及测试正常后两级院门户网站集群将统一上线,并同步加入省院网站大集群。 

  市院技术处、宣教处负责人及网站采编人员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了培训,各县区院分管检察技术工作的部室负责人及技术、采编共3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培训。 

  (作者: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胡平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