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刑事执行检察网络监控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近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网络监控中心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是全省第一家社区矫正网络监控中心,是“智慧执检”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前期项目预算到最后竣工验收,耗时半年多,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执检部多次协调市司法局和本院行装、技术等部门,全力完成好预算上报、施工监督、项目验收和权限配置等工作,确保了项目顺利验收使用。 

  依托该系统平台,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执检部可实现对全市35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和监督全覆盖,有力提升西安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水平,有力推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的电子化和智能化建设。 

  监控中心位于西安市检察院主楼0511室,主要由系统平台、Led智能显示屏和操作系统三部分组成,系统平台有手机定位、北斗定位终端与蓝牙手环、指纹识别、电话语音识别、矫正执法视频管理、日常业务管理、大数据统计等七大模块,通过实时定位、图像识别、音频视频监控,实现网上执法、网上监管、网上教育、网上监督的社区矫正“全网”工作模式,对社区矫正工作实行数字化记录,程序化管理,智能化防控,实现了人防、技防、物防的有机结合,全面提高了监管监督效能。 

  (作者: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侯林超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