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榆林: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近日,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飞云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海峰同志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市县区院全体技术人员、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内勤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副处长闫禹安对全市技术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读全市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并颁奖。府谷县检察院、定边县检察院分别做了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他们的做法值得肯定和学习。并邀请专业公司讲师进行了智慧检务方面的讲座,对于开阔眼界很有好处。

最后,朱飞云同志讲话,从四个方面强调开好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一是“总结一下”,市县两级相关领导和技术部门的同志应充分了解近年来技术工作做了什么,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应该怎么追赶超越。二是“培训一下”,面对技术人才奇缺、技术技能水平不高,发展很不平衡的现状,挖潜力、提素能,把技术干警普遍培训一次,以更好地适应智慧检务发展的需要。三是“武装一下”,针对领导干部的观念认识跟不上步子,特别邀请专业讲师讲解怎样把大数据、互联网、云智慧等前沿科技运用到检察办案办公、检务管理等领域,给大家洗洗脑筋开开眼界提提认识,搞清楚智慧检务建设的重要意义。四是“推动一下”,最高人民检察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三令五申强调要加大科技强检的力度,市委政法委也在推动“办案一体化”建设。司法体制改革之后,面对案多人少,编制短缺的实际,只能向科技要警力,通过智能补“低能”,所以顺势而为,推动智慧检务工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朱飞云指出,“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市院党组和范思泓检察长非常重视智慧检察工作,希望市县两级院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精细谋划,通力协作,尽快将会议精神和培训技能转化为实践成果,千万不能像“猴子搬玉米”,回去了就万事大吉,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创新的锐气,充分运用好现有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落细落实计划有关技术提升项目,着力提高检察办案办公办事的智慧型、智能化水平,推动和保障新时代检察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闫禹安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