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新城:远程提审为“智慧办案”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为加强现代科技在检察办案中的实际运用,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智慧检务建设有关部署,积极推动智慧检务各项建设工作。日前,该院在全省检察机关率先建成了检察院远程提审系统。

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远程提审系统建设以现代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以检察专网为载体,在对两地审讯室改造装修的基础上,建成连接本院办公楼远程提审室与新城看守所讯问室的远程视频系统,本院提审室使用移动式一体化提审设备,看守所讯问室将原同步录音录像室升级为具备远程提审功能的视频终端,实现远程音视频可视对讲、远程指挥、远程示证、远程刻录、远程打印等功能,让检察官可以“足不出户”提高办案效率,同时保障了提审的安全性。截止目前,该院两组远程提审室已建设完毕,音视频线路畅通、监控传输畅通、检察专网数据网畅通,已具备使用条件。

816日上午,该院牟文副检察长一行专赴新城看守所对远程提审条统建设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进行试用,并就远程提审系统使用过程中法警、技术人员出入看守所等具体细节问题与公安新城分局、武警中队有关领导进行对接,保障远程提审过程在安全的前提下,规范化、精细化顺利开展。远程办理案件更好地了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需要,将检察官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在保证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的前提下,提高检察机关的办案效率,解决了案多人少的问题。

(作者: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张红兵 汪桂林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