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咸阳秦都:把握数据脉博 服务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今年以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注重检察统计工作的深度开发和综合利用,努力实现案件统计信息的科学化、规范化、全程化、精细化管理,为领导决策和检察业务提供了方向性建议,更好地服务于各项检察工作。

该院在日常工作中,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向业务部门下发《关于加强报表审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院自上而下建立了以院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信息监管员、统计员逐级审核把关报表数据,层层抓落实的报表审核工作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案件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使业务运行情况得到准确的量化反映,同时进一步增强在统计活动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对于执法办案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改正,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建议,更好地为领导统筹决策和业务部门部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随着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统计子系统的全面应用,检察统计工作不仅仅是单一的数据统计,更重要的是为各项检察工作的决策提供有大数据支撑的准确依据。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深化统计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在改进和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统计分析能力,注重为各项检察工作提供日常数据查询服务。案件管理部门作为全院案件信息的集中出口,为院领导、业务部门及外单位提供权威数据信息。在接待外单位数据查询时,严格数据查询登记制度,提高数据使用严肃性、保密性,更好地服务于各项检察工作。

(作者: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 王薇 编辑:李柏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