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大力推进“智慧执检” 打造一流执检铁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518日,西安市执行检察工作会议暨1-4月工作点评会在西安召开,各区、县院主管检察长或诉讼监督部门负责人、沙坡检察院刑罚执行监督科科长、各派驻监狱检察室主任,以及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执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廖平副检察长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宣读了《2018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点》,并对20181-4月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办案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执行检察部副部长许军锋对2017年全年及20181-4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肯定了工作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各区、县院扎扎实实,迎难而上,全面推进各项执检工作,并注重对子系统的使用,使执检工作从“办事”向“办案”优化升级。市检察院执行检察部副部长徐辉宣读了《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执检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

廖平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执检工作存在宣传力度不够、打造执检铁军措施不多及工作效率、标准和质量不高等不足和短板。他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支点”的工作思路,即以办案为中心,以办案统领22项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减刑、减刑、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和羁押必要性审查等重点案件的办理;以“智慧执检”和按照“五化”标准推进“三项建设”为支点,全力推进各项执检工作。廖平还对做好2018年执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执检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从传统监所理念向现代执检理念转变,从“墙内”向“墙外”转变,从“办事”向“办案”转变;二是抓考评、点评和通报,激发全市执检部门的活力,增强全市执检部门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动力;三是抓软件和硬件建设,提高执检干警的人员素能,加强执检系统尤其是检察室的信息化建设,从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追赶超越工作任务。

(供稿: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