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白河:强化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检察”机关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近年来,白河县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科技强检意识,加强信息化技术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着力在信息化硬件建设、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升科技水平,努力打造“智慧检察”机关。

一是重视信息化人才队伍培养。该院在技术部门配齐配强高素质人才,注重对检察技术人员培训和指导,要求全院年轻干警都能够熟练操作技术装备,在检察工作中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力量,有效推动了保障检务、政务等办公办案系统广泛应用。二是推行无纸化办公办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办公效率,该院通过检察内外网,实现了通知公告网上发布、文件资料网上传阅,收发文流程都实现了无纸化,节约了办公办案成本。三是重视执法办案信息化运用。该院不断加大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办案流程实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办案区、侦查指挥中心、监所监控、控申远程接访等工作广泛运用数字信息化技术,机关办公场所实现了24小时安保监控全覆盖,同时定期进行数据维护,不断完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计算机保密工作,确保了检察工作网络安全。

(供稿:白河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