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12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向东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解决队伍中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不纯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刘向东强调,要重点围绕“三个阶段”“四项任务”精心组织开展教育整顿。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全体干警头脑,用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引领检察队伍学习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以学习成果指引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二是着力整治顽瘴痼疾。严格落实《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把整治顽瘴痼疾融入各业务条线日常工作,紧盯去存量、减增量、防变量目标,树立严实标准,狠抓整治工作落实。把整治顽瘴痼疾与检察机关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注重治建并举、标本兼治,不断完善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检察队伍教育管理机制和法律监督实施机制,促进形成常治长效。三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一方面坚持刀刃向内,通过自查自纠、同事互查、组织核查、开门查纠,动真碰硬,深挖细查检察干警违法违纪,坚决清除检察队伍害群之马。另一方面,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密切与教育整顿指导组、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衔接,监督纠正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严肃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助力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四是大力宣传检察英模和选树检察人员身边典型,不断为检察队伍注入昂扬正气。大力发掘和培养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真正把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立起来,以最鲜活、接地气的方式讲好检察故事,让检察队伍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塑造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弘扬正气的检察文化。五是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建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长效机制。从教育整顿一开始,就注重加强建章立制工作。针对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顽瘴痼疾,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抓源治本,找准短板弱项和重点风险领域、队伍管理的死角盲区,研究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效。 

  刘向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推进,坚决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攻坚战。同时,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对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嘱托·奋进商洛”“三有”争创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朝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两级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动员会议。 

  来源: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文字:郭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