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924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在市院电教室举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组组长孙启祥、副组长袁玫及指导组干部裴正、徐婷到场指导会议。 

  开展警示教育是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中,学员们集体收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对5起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及《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部分县级干部围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内容逐一作了交流研讨。 

  孙启祥、袁玫在参加学习后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刻认识到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坚决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内监督,织密防范措施,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从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高度,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从小事做起,从文风会风改起,让不打折扣地落实上级每一项决策部署成为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二要全面客观准确判断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分析违纪违法案例,正视我们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对极少数检察人员党性观念弱化,政治意识不强、组织观念缺失,纪律观念淡薄等问题进行坚决查处,绝不手软。三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把管党治党、管检治检作为根本政治职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管党治党、管检治检。四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检察人员新担当新作为。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作者: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赵光锐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