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镇巴:开展“四查四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722,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四查四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活动中,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该警示教育片对榆林市原市委书记胡志强蜕化变腐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以大量的违纪违法事实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全院干警产生了强烈的震憾和反思,敲响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警钟。 

  随后,就关于开展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干警们对照自己,在会上进行了交流。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朝志指出,一要聚焦目标要求,务求活动实效。警示教育活动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是走形式不是走过场。今年是任务繁重的一年,面临决胜脱贫摘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镇巴检察品牌战略缓缓起航、案件量大幅度增长等严峻形势,各部室负责人一定要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紧围绕活动要求和目标,把字,字贯穿始终,切实将活动实效体现在推动工作发展进步上。二要预防在先,加强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我们必须抓好重大政治任务,在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的基础上,各分管领导要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各部室负责人也要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工作、生活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最大限度的关怀、爱护干警。三要严把工作节奏,加强督查督办。院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按照整改方案,根据活动进程,建立工作台帐,做到定期盘点,跟踪问效,并及时开展工作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向院党组汇报,以便院党组及时加强对警示教育活动落实情况的组织指导。 

  唐朝志副检察长还就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镇巴县人民检察院 张峰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