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白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院干警及聘用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县纪委推进会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追赶超越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组织学习了该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内容,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吉汉副检察长还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十三起交通违法问题的通报和县委办关于重申会议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了帮扶干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工作纪律进行了重申和要求。 

  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祖安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检察工作实际指出: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政治理论的学习,重点把握党中央关于廉政建设要求和纪律规定,要学懂弄通政法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及党内请示制度规定等,充分运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检察工作。二是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落实,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文件规定自觉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尤其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要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三是以严格的考核督导抓好机关管理,院党组、支部和办公室要抓好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执行落实,对工作不实、管理不精、要求不严等作风飘浮的作风问题,院纪检组要加强督察,强化问责。凡是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执法办案、信访值班、防汛防滑以及重要会议重大集体活动中不作为或出现失误,影响全院考核和检察机关形象的,一律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扣除绩效奖金,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四是强化目标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日常工作。要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纪检工作人才队伍培养,建立健全机制和工作专档,注重收集整理工作资料,做好信息宣传报道,营造纪律严明奋发向上的良好机关环境。 

  会后,该院制定和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和两个责任纪实清单等,建立和签定干警廉政档案和廉政承诺,各分管部室迅速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院纪检组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和端午节前的纪律检查为契机,不断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对庸懒散浮软以及为检不为和慢作为等苗头问题开展警示训诫和廉政谈话,机关作风持续好转,同时对发现违纪问题线索积极查处,确保机关风清气正。 

  (作者:白河县人民检察院 乐明刚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