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鄠邑:弘扬追赶超越主旋律 开启检察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召开2019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检察长会精神及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荣获先进的部室及干警进行了表彰,检察长与各分管副检察长、纪检组长依次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沙瑞通报了2018年考核结果,全面分析了队伍建设及业务工作薄弱环节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讲政治,坚持政法姓党这一政法工作永远不变的根与魂,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顾大局,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发展的水平。三是谋发展,坚决落实“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扭转“重刑轻民”观念,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各项工作充分协调发展。四是抓改革,着力完善检察体制机制,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构建权责明晰、约束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五是重自强,深化思想政治、领导班子、业务素能、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检察铁军。

  (作者: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 宋赓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