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4月30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各县区院检察长、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院领导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成员田飞鹏同志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从“从严抓好思想教育,大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从严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从严抓好管党治党,聚焦党建主业强化责任落实”“从严抓好执纪监督,推动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个方面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扎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深入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最高原则。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政治纪律,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全过程。要抓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觉悟,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吸取赵正永、冯新柱案的教训,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与违反政治原则的行为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两个责任”。要牢固树立不管党、不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抓,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工作环环相扣、责任级级压实。要统筹派驻纪检监察和内部督察检查工作,完善权力运行和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推进系统内巡察等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压实压细,提高治理效能。

  三要从严明纪律规矩上着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治党管检走向严紧硬。要以全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检务督察实践,通过构建司法责任制的闭环监督制约体系,实现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工作创新发展。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系统内巡察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以巡察为抓手和载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四要以抓落实为重心,确保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学习、重“自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提高学习成效,彻底解决存在的认识不足等问题,筑牢思想之魂。要抓规范、强“他律”,通过完善制度、建立制度,使制度无缝衔接,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解决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抓落实、严“执行”,要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要求,结合省检察院巡视、结合对下级院的巡察,划出红线和禁区,扫除作风之弊。

  会上,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秀莉就扎实推进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分别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小平对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检察业务开展提出了要求。

  (作者: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李阳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