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铁检:举办第十二期“陕西铁检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高检院、省检察院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加强陕西铁检机关纪律作风教育,4月1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举办第十二期“陕西铁检讲堂”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王缠龙主任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主题作专题辅导讲座。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主持讲座,陕西铁检两级三院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

 

  王缠龙主任从《条例》修订的总体情况,重点围绕进一步提高和强化了纪律审查的政治站位;政治纪律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铲除滋生腐败的政治土壤,防止政治风险;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政治策略水平;突出监督这个关键,破解监督难题;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方面的问题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和解读。大家一致认为,王缠龙主任的辅导解读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两级三院全体干警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辅导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将《条例》中的条款规定形象化、具体化,为两级院干警今后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授课结束后,王勇检察长结合学习《条例》的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高检院、省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各院在研究推进2019年工作时,要将贯彻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省院杨春雷检察长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抓好抓实本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力度,认真谋划,切实围绕“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推动陕西铁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制度执行与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把制度执行与从严治检统一起来,强化干警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要按照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院的工作部署,扎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查处问题不手软,切实推动陕西铁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三是要加强系统内监督,持续做好对下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价值取向。要以高检院巡视省院反馈问题整改和省院、分院春节前的专项督察为契机,聚焦发现的问题,全面审视整改落实情况,杜绝再次发生“督察‘回头看’、问题依旧在”的问题。要做好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巡察工作动员会的筹备工作,研究部署对基层院和分院有关部门的政治巡察。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 解锐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