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宝鸡渭滨:把村镇干部“请进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争当廉洁、务实的好干部。416日下午,宝鸡市渭滨区神农镇政府近50名村干部到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接受廉政教育,开辟了渭滨检察以“请进来”开展廉政教育的新模式。 

  村镇干部首先参观了渭滨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院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检察便民服务。在渭检文化大厅,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院史传承、荣誉激励三个展厅。 

  在随后的廉政讲座中,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劲峰作了以“让生活更加美好幸福”为题的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征程、新使命等理论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解读,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心路、辛路、欣路、新路 ”的感悟。结合自己多年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实践经验,通过案件分析、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阐释了法律的含义、犯罪的定义、道德的标准以及金钱与幸福的关系。针对个人如何履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大家要算好“七笔账”,并提出了“好好学、好好讲、好好干、好好活”的期望。报告语言风趣幽默,案例丰富生动,紧紧抓住了听众的注意力。 

  报告会后,村镇干部纷纷表示,渭滨区检察院各项基础设施健全,检察文化三大展厅设计新颖、立意深远,廉政报告针对性强,避免了空洞说教,案例具体实在,示范性强,震慑力大,教育与案例紧密结合,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印象深刻,说服力强,给基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党课。 

  (作者: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 张玮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